資料表示與合作共創 | 話我校園美麗風景

課程設計:邱姬菁

專題簡介:本專題引導學生關心生活周遭一草一木,從他們的每日眼目所及開始。透過掌中鏡(平板)找到他們眼裡心中最美的校園美景植物,透過植物特徵辨識,經由網路的以圖搜圖,找出植物最正確的名稱。透過網路搜尋出該植物的相關訊息,藉由軟體包裝此美麗風景。最後,經由小組間的分工線上合作,將該植物介紹給班上同學,與同學分享。也讓學生因此專案,能學會理性判斷和思考,做個專業的評分者。

教學對象:國中7年級學生

繼續閱讀 “資料表示與合作共創 | 話我校園美麗風景”

資料編碼 | 看不懂的情書

課程設計:吳岱融 darrin@go.pymhs.tyc.edu.tw

課程說明:

本課程引導學生思考電腦資料如何數位化,資料如何驗證正確性。透過文字轉換ASCII、奇偶校驗的小遊戲,引導學生設計屬於自己的編碼轉換方式。課程重點為數位資料表示的學習。透過活動過程中的資料轉換,讓學生體驗分解問題、樣式辨識、模型化、抽象化與演算法設計等運算思維歷程,學習處理複雜任務。

運算思維導向課程設計實戰_吳岱融_投影片

運算思維導向課程設計實戰_吳岱融_PDF